无畏“逆行”愈战愈勇——图们边境管理大队红光边境派出所见习民警胡榉曦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065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畏“逆行”愈战愈勇——图们边境管理大队红光边境派出所见习民警胡榉曦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065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无畏“逆行”愈战愈勇——图们边境管理大队红光边境派出所见习民警胡榉曦

2020-02-21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叫胡榉曦,男,汉族,1995年11月14日生,大学专科学历,共青团员,现为图们边境管理大队红光边境派出所见习警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胡榉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鲜红高飘的党旗下,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
  胡榉曦的奶奶今年已经82岁高龄,因身体疾病卧床不起,在老人的心中,最惦念的就是在外工作的长孙胡榉曦,作为长孙的他也一直牵挂一手将其带大的奶奶,春节前夕,他在向家人了解奶奶身体状况的时候,父亲告诉他奶奶已经靠输液维持生命,希望他尽量回来陪她,连续多年春节未归的他,答应了父亲一定会回去陪奶奶过一个春节。
  大年三十,回到家中的胡榉曦正为奶奶熬制流食,当得到坚决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消息后,他陷入了沉默,一头是疫情防控的命令,一头是患病卧床的奶奶。父亲安慰地说:“孩子,回去吧,组织需要你,奶奶和家人能理解你”,他心里很明白,此一别是否还能来得及尽孝病重的奶奶已成未知,但暗下决心,此刻一定要回归组织,在组织的带领下与战友并肩作战在阻疫一线。紧握昏睡中奶奶的双手,在祝福奶奶安康之后他拎起行囊,强忍泪水,毅然踏上归途。

  防控重于泰山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回到岗位后,他结合所负责的责任区工作,与社区、村委、卫生防疫人员紧密配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通过实地摸排、信息化核查,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检测,时常可以看到他“全副武装”出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累计核查登记居民531户313余人,协助对辖区45名外来返乡人员开展跟控、隔离,劝返聚集群众60余人次,在辖区悬挂条幅5条、粘贴《告辖区群众书》200余份,在社区、村委“封控”期间,还主动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执勤60余小时,累计劝返120余人次,有效地阻击了疫情的扩散、传播。

  大年初一晚上九点,值班中的胡榉曦接到社区工作人员反馈,辖区群众赵某从疫情重灾区返乡,并已出现感冒症状,困于无法得知该人具体身份和落脚点,恳请胡榉曦协助查找。得知情况后,胡榉曦立即拿出走访簿册核实每户关联人员,逐一开始电话咨询、网络搜索,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查找,最终确定了该人的具体身份信息和落脚地,卫生防疫部门、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他反馈的信息第一时间找到了该人,经检测及时排除了患“病”风险,在协助工作人员对该人进行登记、隔离后,胡榉曦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所内,此时已近次日凌晨。

  执勤深处党旗红
  “像老大哥一样的小弟弟”,疫情防控期间,所内民警经常这样赞扬他。因防控需要,派出所与市公安局其他部门组成卡点执勤组,在凉水镇高速口,对驶入车辆及随行人员进行筛查、登记,执勤人员轮换着整日整夜坚守在寒风凛冽的卡点,不敢有一丝懈怠,因任务重,有的民警进入疲劳期,看到自己战友身心俱疲,已经超负荷运转的他主动请缨说:“老大哥们先歇一歇,我年轻,又是积极分子,我先上,这周的卡点任务我来”,在岗位上,他始终恪尽职守,登记详实,无一处工作纰漏,多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经过一周的勤务工作,胡榉曦的嘴上已经起了脓疮。“不是党员,我也要做党员的事,即使没有在组织上入党,我也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正是他对党的忠诚,才使得他执勤的身姿格外挺拔,与高高飘扬的党旗勾画出了一幅令人久看不倦、肃然起敬的画卷。
  通讯员 张法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