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开展疫情防控处突演练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065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开展疫情防控处突演练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065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开展疫情防控处突演练

2020-02-21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发现一名体温异常旅客,请求进一步处置。”

  “收到,立即启动疫情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2月19日,随着一声令下,图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疫情防控处突演练正式开始,疫情防控处置小组迅速展开行动。
  处置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限制旅客活动范围,协助海关对旅客进行消毒隔离,检测排查旅客健康体征。同时,封控组迅速控制检查现场,疏导旅客,维持现场秩序。查验组在海关处置完毕后,按规定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再由处置组协同海关人员将疑似病例移交图们市疾控中心。最后,保障组对涉及的执勤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处突预案和联动机制,充分检验图们口岸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力量的合成作战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口岸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处置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筑牢实战基础。
  通讯员  李木燃 李治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