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直机关工委集聚“微动力”激发“大活力”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195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直机关工委集聚“微动力”激发“大活力”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195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市直机关工委集聚“微动力”激发“大活力”

2020-08-06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图们市直机关工委按照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过硬,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探索建立了以微党课、微交流、微提醒为主要内容的“三微”党建品牌,以“小平台”撬动“大融合”、激发“大活力”,推进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人参与,上好“微党课”。图们市直机关工委利用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等平台,每周向党课微信群推送最新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开展自学;每月通过集中学习时间全体党员不限时长、不拘形式,分享每月学习心得,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微党课”活动开展以来,推送学习内容10次,6名党员分享心得体会。

  敞开心扉,开展“微交流”。图们市直机关工委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深入交流,不断丰富支部与党员、干部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形式,既增进情感沟通,又凝聚共识合力。现已开展谈心谈话2次,开展谈心谈话12人次,发放党章6本。同时,市直机关工委组织30余名机关党务工作者,前往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交流了经验,促进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防微杜渐,抓实“微提醒”。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第一责任人”责任,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有关制度,组织观看《忏悔录》等廉政教育影片2次,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1次,接受党性教育20余人次,引导全体党员常思常醒、修身正己。

  图们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