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调研图们市科学普及科技服务工作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225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科协调研图们市科学普及科技服务工作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225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省科协调研图们市科学普及科技服务工作

2020-09-21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是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八届科普周活动的第二天,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一行来到图们市,走访了石岘镇河北村合鑫农村科普基地、图们市第一小学和图们市科技馆,将科普关怀送到基层。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面向基层,组织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线上线下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与以往不同,今年吉林省科协将资源力量下沉到基层,让基层成为“主场”,让科技志愿服务唱“主角”,把一个省级主场变成若干基层主场,让基层群众从活动中真正得实惠、见实效。

  本次调研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

  调研组一行在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合鑫农村科普基地实地观摩了食用菌种植现场,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刘海涛讲解种植情况和预计产量;在图们市第一小学,听取了校园e站建设构想以及科技课堂的开展情况;在市科技馆,听取了科协工作汇报并查看科技馆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图们市科协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科技场馆,抓好青少年科普工作,让科技之树在孩子们心中生个发芽,茁壮成长;二是结合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用新思路、新方法助推公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三是要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积极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让更多的农民可以与专家面对面,助力农民增收增产;四是在工作上要有新思路、新办法,扩大科协知名度、认知度,促进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们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