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300余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要闻-图们站 邱珮峰 3240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300余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要闻-图们站 邱珮峰 3240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300余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2020-10-16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升国旗仪式、入团入队仪式、成人仪式和各类庆祝、纪念活动传播主流价值的载体作用,引导未成年人弘扬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图们市教育局组织各小学,开展了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7所小学300余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在雄壮的出旗曲声中,鲜艳的队旗进入主席台。全体少年队员们激情澎湃,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们宣布了本校新队员名单,并为新队员讲解了少先队的知识,以及如何佩戴红领巾、敬队礼。由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随后,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新队员代表用稚嫩的话语表决心。最后,校领导用亲切的话语欢迎了新队员入队,并鼓励全体队员要以队旗为荣,要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积极锻炼,勇于实践,用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

  此次仪式教育是创新德育活动的有力抓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激发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今后,图们市教育局要将礼仪制度的落实开展情况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考核指标,不断提升本地德育特色,使得全市德育工作规范化、品牌化。

  图们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