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交警走近外卖小哥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要闻-图们站 邱珮峰 3240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交警走近外卖小哥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要闻-图们站 邱珮峰 3240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交警走近外卖小哥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2020-10-16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快递配送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10月15日,图们交警大队组织“饿了么”外卖骑手,开展以“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结合近年的违法交通事故案例,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外卖骑手重点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行时使用手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特别是交通事故发生之后给自身家庭及他人造成的危害。特别强调,骑行摩托车、电动车过程中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企业为骑手配备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安全头盔,使外卖骑手每天在保障优质服务送好外卖的同时,能更加注重交通安全。希望骑手在行车过程中,不接打电话、不超速、超载行驶,严禁疲劳、酒后驾驶,严禁有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骑手,共创文明交通,确保行车安全。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课,骑手们纷纷表示,今后在送餐过程中一定谨慎驾驶,安全骑行,在“送啥都快”的同时,更要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