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与河南速达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244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与河南速达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244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与河南速达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1 18: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0日,图们市委常委赵显虎带领由图们边合区、商务局、工信局、发改局、交通局、外事办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招商小分队,赴河南三门峡市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其间,考察组参观了速达电动汽车生产流水线,了解了速达公司的核心技术与运营方式,并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电动汽车产业在东北及沿“一带一路”北向发展的前景,图们边合区负责人推介了图们边境合作区产业发展情况及口岸、区位交通等资源比较优势。最后,赵显虎代表图们市人民政府与速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展新能源电动汽车组装销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赵显虎表示,图们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与政策优势,速达拥有雄厚的技术资源,双方要整合资源精诚合作,以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为导向,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尽早开拓国内国际国内市场。同时,图们市也将以打造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为目标,加快规划功能布局,努力建设城市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景区景点、镇村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为电动汽车产业在图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表示,速达汽车非常珍惜本次合作机会,将以“为天下人造车”为使命,以“平台化、模块化、数字化”的为战略发展方向,与图们市人民政府携手推进东北地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短期内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在图们落地取得实质性进展,力争在新能源汽车整车组装、零部件生产、充电桩生产等领域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推动电动汽车全产业发展,打造东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乘用、商用电动汽车生产销售基地而努力。

  下一步,双方将加紧落实协议明确的合作事项,密切配合、高位统筹、分步实施、合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图们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