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启动“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 各乡镇积极“备战” 要闻-图们站 张琪 3446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启动“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 各乡镇积极“备战” 要闻-图们站 张琪 3446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启动“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 各乡镇积极“备战”

2021-09-13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们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自9月初以来,在各镇范围内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活动,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深化创建,各级妇联积极行动、上下联动、各有侧重,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纵深开展,不断掀起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石岘镇妇联在仪式上宣读了《图们市妇联“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方案》,详细说明了比赛内容和形式,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参与本村创建评选工作;二是各村妇联主席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在全村妇女中掀起“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的高潮;三是各村要发挥本村特色,塑造特色亮点,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充分发挥典型家庭的示范带动效应。
  凉水镇妇联组织召开了“美丽庭院”擂台赛启动仪式,强调了要以创建“生活美、室内美、庭院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家居环境具体展开评比,充分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现在人们对于居住地方的卫生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擂台赛的活动形式将更好的动员群众改善人居环境,为保护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月晴镇妇联召开“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启动仪式,全镇辖区村妇联主席共计13人参加仪式。仪式上,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图们市妇联“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村妇联主席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中;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品、分享经验交流等形式,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性,引领帮助左邻右舍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三是注重实效,精益求精。要严格按照比赛形式,按照创建“五美”的家居环境比赛内容,争先创优,确保取得成效。

  长安镇妇联按照《图们市妇联“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在长安镇活动中心召开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强调了此次“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各村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同时,向各村发放了擂台赛宣传扇1000余份,要求各村妇联主席走村入户,积极动员每位村民参与该活动。

  图们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