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绷紧安全这根弦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4563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绷紧安全这根弦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4563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绷紧安全这根弦

2021-09-28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一假期临近,为贯彻落实州市相关会议精神,9月28日,图们市文广旅局召开了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州市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手抓安全防范、一手抓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共同维护好本系统本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执法单位要在节前对全行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一般隐患要立查立改,重大隐患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予以强制关停。要建立隐患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实行闭环管理。加强日光山景区森林防火巡查,特别是要及时劝止使用明火、吸烟等高风险行为;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图书馆、网吧、练歌厅、旅游景点(旅游经营单位)、台球厅、体育健身场馆等本行业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规范戴口罩、通风消毒、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错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人员数量,严防人群大规模聚集;要严格执行离延报备制度。国庆期间,各企事业单位所属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开延边,确有需要的,要严格执行事前报备制度。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积极倡导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减少疾病传染风险;要维护好游客的合法权益。加强对重点景区景点的巡查,及时调解化解旅游纠纷投诉,依法打击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十一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要加强督导检查。执法单位要加大检查抽查的频次,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立即纠正,拒不配合的,报请有关部门处理;要加强值班值守。局机关、局属各企事业单位加强假日值班值守,按照值班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带班领导要在岗在位,通讯设备24小时保持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