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财政局全面筑牢“三线”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要闻-图们站 王金顺 3529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财政局全面筑牢“三线”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要闻-图们站 王金顺 3529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财政局全面筑牢“三线”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03-02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图们市财政局以筑牢“三线”为抓手,全面启动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

  以学“促”行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精心设计载体,将反腐倡廉教育纳入机关年度重点学习计划。该局利用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微”宣传,全力打造廉政教育“微”格局。要求全年开展党风廉政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廉政党课不少于4次、警示教育活动不少于6次。坚持“每月有活动、季度有总结、年度有评比”,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和敬畏水平,拧紧廉洁思想总开关。

  以案“促”改 铭记党纪国法界“线”

  该局把警示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定期通报发生在省、州、市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典型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让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汲取沉痛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审视自身,杜绝侥幸心理、苗头倾向、逾规越线。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以责“促”干 守住为民清廉底“线”

  该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落实,既分工又协同,做到同向发力、协调发力,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到边到底。细化全面从严治党“3个清单”,完善内部控制21项具体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分析研判,从源头上扎牢制度的笼子,不断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双安全。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