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防疫不误农时 图们全力保障百姓“菜篮子” 要闻-图们站 王金顺 3550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防疫不误农时 图们全力保障百姓“菜篮子” 要闻-图们站 王金顺 3550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不忘防疫不误农时 图们全力保障百姓“菜篮子”

2022-04-06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疫情期间稳产保供工作,保障市民的“菜篮子”,近日,图们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带队深入乡镇涉农企业,实地调研督查涉农企业保供生产情况,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疫情期间面临的生产、运输、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涉农保供企业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有保证,价格稳定。

  调研小组一行先后来到石岘镇上龙城村、长安镇河东村蔬菜种植合作社、凉水镇河西村草莓种植基地,以及凉水镇兆成专业农场,详细了解农产品供应和蔬菜生产、储备情况。图们市兆成专业农场是图们市畜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有效保障了全市肉类供给。为全力抓好稳产保供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制,要求该企业一丝不苟地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工作人员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力度,确保肉类供应市场安全。

  为保障物资供给及时,市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疫情交通防控道路查验工作,核发车辆通行证,保障农业生产物资及农产品供应运输畅通。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局统筹落实检测排查、联防联控、物资储备、科学防控等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抓实粮食、蔬菜、食用菌、生猪、特色畜禽等粮食和主要农副农产品生产,保障人民群众应对疫情的生活需要,全力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