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同飘书香 要闻-图们站 李超 3563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同飘书香 要闻-图们站 李超 3563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同飘书香

2022-04-25 15:52 | 来源: 图们市委宣传部

 

       四月读书正当时,满城书香添风华。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近日,图们市以特别的方式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开展优秀征文作品展示、读书王评选、亲子诵读活动展示、线上文学名著知识竞赛、少儿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线上阅读、线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市鼓励广大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引导全市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读书王”评选活动,由市图书馆依据文献管理系统,对2021年4月23日至2022年4月23日期间的读者借阅册次进行统计,评选出“读书王”。为营造家庭读书气氛,推动“亲子阅读”,促进亲子和谐共同成长,组织开展“同悦书香·相伴成长”亲子诵读活动。亲子诵读活动的优秀作品将于本月23日起通过图们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为激励市民多阅读、读好书,组织开展“书香涵泳 古今中外”线上文学名著知识竞赛。市民可通过关注图们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18日—24日,每人每天限答5次。活动结束后,将依据“排行榜”排名评选前十名参赛者赠送活动奖品。为激励青少年群体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明理、开拓视野,举办“春日晴可爱 书香溢心田”线上有奖答题活动。题目设置与文学书籍相关,按照答题规则进行答题。市民可通过关注图们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23日—27日。活动结束后,将依据“排行榜”排名评选前十名参赛者赠送活动奖品。

        为使全市读者充分利用公共图书资源,开展新书、好书推荐活动,从当期新进图书中挑选部分精品图书推荐给读者。推荐活动以两周一次的推送频率在图们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另外,还举办“国图公开课”线上讲座。国图公开课依托国家图书馆宏富的馆藏资源,以服务国家战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众文化生活品质为主线,以“互联网 ”的形式重新展现给读者。线上讲座以每周一次的推送频率在图们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

        下一步,图们市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继续弘扬快乐阅读、终身学习的优良传统,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以读书求新知,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