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江之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9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江之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9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图们江之歌”

—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典歌舞表演

2018-08-16 11: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们江之歌”是以“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艺术遗产”为主题的一台专场歌舞表演,是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展出内容的深化和延续,将静止的原生态文化搬上了舞台,是广大游客直观的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整台演出是以歌舞的形式进行,其中的“长鼓舞”曾参加首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被文化部授予“中国首届文化遗产日奖”,还在元宵节赴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受到了胡锦涛、温家宝等领导人的好评;其他《刀舞》、《棒槌舞》等都是朝鲜族古老的非物质文化艺术遗产。

  伽倻琴绕梁三日;阿里郎古老空灵;扇子舞轻柔如梦;假面舞诙谐豪情;棒槌舞欢快悦耳;刀舞气势如虹……“图们江之歌”,永留心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