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晴镇“百年部落”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9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月晴镇“百年部落”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9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月晴镇“百年部落”

2018-08-16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朝鲜族百年部落”位于图们市月晴镇白龙村,距月晴镇镇区10公里,是具有鲜明的朝鲜族建筑特点的仿古部落群。现已建成13座风格各异,用途别样的朝鲜族房屋,可供游客参观居住。

  “百年部落”建筑呈大屋顶形状,屋脊外观是中间平、两头翘立,中间平如行舟,两头翘立如飞鹤。瓦饰上有绳纹和吉祥文字。圆形或半圆形的莲花纹瓦垅、整齐的黑色瓦垅、耸立的屋脊、雪白的墙壁,给人一种清新、舒适、整洁的美感。该部落是集民俗饮食、农耕生活、民俗表演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旅游区。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丰富多彩的农家乐活动,还可以观赏到朝鲜族原生态的农乐舞等。    “百年老宅”是“百年部落”中最古老的一座民居。它是由朝鲜移民商人朴如根1891年修建的,1893年9月竣工。百年老宅是典型的朝鲜族风格房屋,保留着较为原生态的民居特点,其外观舒展、平稳、亲切,为东北亚地区所罕见。百年老宅由屋顶、屋身、台基三部分组成,呈大屋顶形状,外观是中间平、两头翘立,中间平如行舟,两头翘立如飞鹤。百年老宅的门和窗户,都带有纵横交错的细木格子,并上窗纸,整齐、大方、鲜艳。百年老宅采用土木和瓦建造,无一根钉子,使用的工具均为原始的大锛、小锛和斧子等。百年老宅所用木材为长白山优质原木,通过木排沿图们江运至此地,所用瓦片由对岸朝鲜用船运至。百年老宅的主人在此居住了50多年,为五口之家。朴如根后裔现在韩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